傅苑rinnki

为真诚而感动

[小凡高]各怀鬼胎,假装坦白

伪现背/全文3k+




过了今晚,往事就此不提。



现在是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晚上八点。



高杨和黄子弘凡又遇见了,在声入人心已经结束五年之后,在长沙不期而遇。



高杨本只是想回梅溪湖大剧院看看,看看那个充满冬日回忆的地方,不曾料想会遇到那个认识了五年,有三年没联系的男孩。都是一愣,黄子弘凡溜溜转的狗狗眼定住了,说不清是尴尬还是什么,就像黄子弘凡第一次见到高杨那样,高高瘦瘦的男孩推门进来,大概是为了尽快熟络,开口第一句是你好,阿黄。



仍然是年长者先开的口



“你……你回国了?”



声音是止不住的颤抖,黄子弘凡点点头:“嗯,,你怎么,怎么也在这?”



冬夜的风呼呼的灌进两个少年的衣领里,高杨和黄子弘凡禁不住缩了缩脑袋,对视一眼都笑了出来,一下子宛如回到二零一八的冬天。



高杨缩着脑袋搓搓手,说刚好有工作,回来看看,没想到遇到你了,我以为你还在波士顿呢。



黄子弘凡拢紧帽子,笑得灿烂:“没,有假期,虽然不长,顺道过来看看,明天就走了,你倒是惨啊,这都快过年了,还有工作呢。”



高杨低头笑的无奈,走向替补的房间:“害没办法,有工作也好,忙着总是让人安心,倒是你,研究生不是快毕业了吗,也不见你为毕业论文着急。”



黄子弘凡跟着他:“你可别说了,我在波士顿那个头发掉的啊,给你织件衣服都够了。”



高杨摇摇头没应话,坐到原来的替补位上,黄子弘凡过来跟他挨着坐,四四方方的大房间,十几台机器好像还交叉录着像,钢琴好像还在黑色台子上,三十六个人聚在一起唱歌好像还在昨天。



高杨在二十二岁以前从不觉得时间过的有多快。在维也纳的时候他一个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他本身又是偏孤僻的性格,说不上远离尘嚣,但也算不上爱凑热闹,在车水马龙中过着自己的生活。



后来他参加了声入人心,突然被推到聚光灯下,好的坏的都铺天盖地的朝他涌来,只身困于汹涌的海水中,浑浑噩噩,然后被吞没。



高杨看着诺大的白色房间,感慨当初也不知道在这坐了多久的冷板凳,走上那个黑台子,然后下来,然后再失望,还挺怀念那种熬到凌晨三四点的日子,一群人待在一起,现在可难了。



黄子弘凡拍拍了他的肩膀:“没办法,日子总要过去的。唉咱俩唱的那个喝奶歌也好久以前了,活动结束后咱俩也没啥机会再一起唱,可惜了。”



“是啊,日子总要过的。走吧,去演播厅看看。”高杨叹了口气,起身走去演播间,黄子弘凡跟上。



演播厅比替补间要大得多,高高在上的舞台和数不清的座位,站上那曾是三个月里他们最大的愿望,可到底是事与愿违,也自认是技不如人。



黄子弘凡坐上舞台旁的替补席,招呼高杨过来,你看 这儿咱俩也是常客了。



高杨坐下,看向舞台的方向,寂静无声,半晌开口,要不要上去唱一首,就咱俩,咱俩好像还没在那个舞台上合唱过。



“好。”



没有彩排,没有麦克风,一切都是突如其来,黄子弘凡想了一会开口



“I  found  a  love  for  me”



高杨有些吃惊的看向黄子弘凡,几乎是不自觉的跟上下一句



“Darling,just  dive  right  in  follow  my  lead”



然后是被广大网友称之为绝美合唱的



“I  found  a  girl,,beautiful  and  sweet,I  never  knew  you  were  the  someone  waiting  for  me……”



“可以啊高杨,这就是默契我跟你讲。”黄子弘凡在白灯下笑的像第一次直播的时候,那时候他说高杨,你怎么话比我还多。



你看这回忆吧它好死不死总来的不是时候。



走了,不待了,再待就舍不得了。高杨头也不回走出梅溪湖大剧院,怕回忆太汹涌,也怕真的舍不得。



现在是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晚上九点。




黄子弘凡又拉着高杨去吃文和友了,一路上叽叽喳喳个不停“诶我跟你讲,湖里出来后咱俩就没一起吃过文和友了吧,来来来,择日不如撞日,那不如就今天吧,我跟你讲我可想那个小龙虾啦,我感觉我现在就要冒口水了。”




高杨略带嫌弃的离黄子弘凡远了些,别流到我身上啊。




吵吵闹闹到了文和友,点上魂牵梦萦的小龙虾,黄子弘凡大手一挥:“来,吃!”带上手套,能聊的依然只有回忆。



来,高杨,给我拍张照。黄子弘凡举着小龙虾,面对高杨,“咔嚓”一声,进度条从0到100%,,发送成功。



黄子弘凡_Lars:久违的小龙虾啊



有人说,味道和记忆捆的最紧,它让时光变得生动。高杨想这也好,这样以后他也可以一个人来文和友吃小龙虾了。



就像重复一遍之前的动作一样,高杨坐在镜子前,黄子弘凡抖着布盖在高杨身上,拿着剪刀意欲剪头发,然后是黄子弘凡坐在椅子上,前面放个盆,高杨蹲着取笑他:“Mr.5号技师还还没死得庆幸你没脱鞋子。”



黄子弘凡不服:“那你今天洗头了没?”



得咧,不仅梁朋杰爱找人打架,黄子弘凡也爱找人打架,那怪不得他俩总打架。



与五年前不同,今天他俩叫了酒,高杨不可置信:“你行吗?西瓜汁就倒的同学?你可别待会漱个口就倒了,我可不想照顾醉鬼啊。”



等黄子弘凡三杯啤酒下肚,高杨才相信他说的多少年了,早在各种酒会上练出来了。



小朋友早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大人了。




五年前黄子弘凡十九岁,五年后的今天黄子弘凡二十四岁,居然也才二十四岁。



黄子弘凡的二十四岁是比十七八岁更风华正茂的年纪,年轻又有资本,当然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是站在洪流里被人推着往前走罢了。



高杨看着黄子弘凡出神,又想到自己,想到那个不愉快的夏天。



她们说他有在剧场里跌跌撞撞地好好长大,可谁又想闯荡江湖落一身伤,谁不想做个被保护的温室花朵,好在他一直就不是什么被宠坏了的小孩,而是早早就能独挡一面披荆斩棘的骑士。



也幸好他还能做自己的骑士,没人来保护他,就拿起剑自己打恶龙。



高杨后来合作的演员都说高杨性子淡,不爱说话,钻研起剧本来更是一言不发,沉默得有些吓人,也说高杨像是无欲无求,不谈恋爱,一心扑在工作上面。他哪里是无欲无求,他有野心,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规划,他曾在某个深夜里向黄子弘凡兴高采烈地描绘过这些,满天星光,星星将他们照亮。



黄子弘凡酒一杯接一杯,高杨在眼前,在脑海里摇摇晃晃,抖落一堆记忆碎片,零零散散拼成完整的图片。



他俩穿着白衬衫,在录大声花絮,原速排的好好的,加速就不行,高杨老错,一错就转头看他,眼神在说黄儿我错了怎么办,委委屈屈。



为什么她们总说喜欢穿白衬衫的学长,黄子弘凡转头一看见了高杨,明白了。



后来黄子弘凡无数次回想起那天,或许在练歌房的那天,又或者更早之前,那颗十九岁的心脏就开始“噗通噗通”乱了节奏。



他们的回忆太多了,酒里说不完。




现在是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晚上十点。




高杨和黄子弘凡在江边漫步,风很冷,比一八年的风还冷。



两人停下,靠在栏墙上,把高杨吹醒了三分:“说起来,你还没看过我演的剧呢,也真是凑巧,羊腿那么多场,那么多个城市,我可是场场都给你留了票,你竟然能场场都错过,了不起啊黄子弘凡。”



“我真不是故意的,没办法啊时间地点凑不上我也觉得挺厉害的,也可能是命运偏偏要我们错过吧,下次,你给我留票,我一定去,绝对去,不去我是猪!”



“黄子弘凡你别随便立flag啊,我跟你说你可能还真来不了。”高杨不屑一顾,不来就不来,习惯就好了。



黄子弘凡晕乎乎,说出的话混着酒气,醉人眼睛:“可惜,我和你之间还是错过了那个夏天。”



夏天该是多美好的词汇,火辣辣的太阳,快融化的冰激凌,风筝交缠的线,粉红色的樱花,男孩的球鞋,女孩的短裙,悄悄牵住的手和各自转向两边却偷摸红了的脸,连风都带着温柔。



黄子弘凡知道高杨的夏天不是这样的,看过流言蜚语,也知道湖里兄弟陪着高杨度过了不算愉快的夏天,他很难过,没有在高杨身边。



高杨其实已经释然了,当初不在的人,后来在不在都无所谓了。



黄子弘凡也不知道高杨在听没有,自顾自接着说:“高杨,咱们还没有一起去过密室呢。”



高杨一瞥,说得了吧,进密室我可就看不到你了。



黄子弘凡锤了高杨两拳:“你又来了,什么时候咱俩一起去次密室啊,拉上超啊博豪啊一起,咱们真的很久没聚了吧。”



“是很久了。”抬头一片苍茫月



一颗流星划过,夜色如歌。“高杨高杨,流星诶!赶紧许愿!”黄子弘凡喊着,然后闭上眼睛,虔诚的像个三岁小孩。



高杨想起两个夜晚。



第一个夜晚。


还在湖里的某天,黄子弘凡跑到高杨房间,代玮去了仝卓那屋。房间里就他们两个人,黄子弘凡安安静静,不吵不闹,然后突然指着窗外说高杨你看,是流星,赶紧许愿啊!然后把高杨拉到窗边许愿。



第二个夜晚。


这得追溯到声入人心已的收官宴了,那个时候酒量还只有半个蔡的黄子弘凡跑到高杨旁边说我有事跟你说,然后不由分说把人扯到楼梯间,睁着双红红的泪眼,憋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昏黄的楼梯间里两人僵持了好一会,最后徒留高杨脸红心跳了一个晚上。



后来两人联系为空白的三年不是因为什么难以抉择的争吵,忙碌减少了联系,也往两人的关系多加了好几壶的白开水,迟早得淡。




现在是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十一点。



高杨问还闭着眼睛的黄子弘凡:“你许了什么?”



“希望能完成我上一个愿望。”黄子弘凡还闭着眼睛



“上一个愿望是什么?”



“希望收官宴的时候能跟你说话。”黄子弘凡睁开眼睛。



“你不是说了?”



“没,没说。”黄子弘凡的狗狗眼被称赞过千万次好看,高杨是其中一个。



“高杨,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



“喜欢过。”猜到了,是老掉牙的电视剧情。



“好巧,我也喜欢过你。”黄子弘凡笑了,高杨也笑了,笑得像两个傻逼。



大家都是普通人,不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没有无穷无尽的勇气,曾在爱意边缘互相试探,然后选择向世俗低头。



我喜欢你,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




现在是二零二三年一月三日晚上十二点。


黄子弘凡向高杨张开双手,说抱一个吧。


午夜凌晨十二点,在长沙江畔,两个男人抱在一起,带着对过去的眷恋,带着对彼此未来的祝愿。


黄子弘凡把头埋在高杨的颈窝里,蹭了蹭,然后听见高杨的声音像一把温柔的刀。


“阿黄,过了今晚,往事就此不提。”



END                                     



看到一句话来的脑洞,激情短打,我爱小甜饼。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